119.jpg

這張是我在換宿最後一天拍的

注意此為換宿前個人心路歷程,若要看換宿事前準備請跳下一篇點我

---------碎碎唸時間可跳過這段----------

從六月說要打換宿到現在~八月底了阿!

四月回來,歷經找工作、適應新工作、整理照片

生活步上軌道,照片也整理好後

已經六月了,六月原本是真的要開工

所有構思所有章節所有文章都在腦海裡了

後來六月底得知了很震撼的事情,就完全沒動力發文

一直到最近剛好比較有空,才逼自己一定要打出換宿心得!

--------碎碎唸時間跳過------------

其實我從大學就一直要打工換宿

但又卡在自己參加系會,很多時候要支援活動

或是有應徵上打工之類的,打工換宿這件事就暫時被壓下來

身邊的人也會跟我說換宿是不對等的

或是工作很辛苦不是去玩之類的話

但我很慶幸我是在轉職的中間去人生第一次打工換宿

大概就是在我前份工作快逼瘋自己的時候突然有個念頭

"我一定要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的休養,好好的過我要的生活"

 

 

於是我十月就投了履歷,也很積極的一直詢問是否有上

過不到一個禮拜確定上,談好隔年三月(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太早投履歷還怕店家不理我 哈哈哈)

我還記得接電話簡單對談後,直接問我幾號要來

雖然我回答很冷靜

但我掛完電話後就開始尖叫,然後立刻打給熊先生,還去煩我周遭朋友

那天上班根本用跳的出門,上班期間也很開心地哼歌,回奧客話還會癡癡笑

一種完全解脫的感覺

大概是一年來都太壓抑自己,猶豫、徬徨,終於又找到人生目標的喜悅吧

以上真的絕無唬爛!!!

 

 

而且我接到老王電話的時候

還想說這個人怎麼會講話這麼尷尬

我以為的老闆會是講話很活潑熱情的人(被揍

 

 

印象最深刻是

他問我:「家人都知道也同意嗎?」

我說:是

天知道幾乎所有人都反對我去這麼遠的一座小島

我平常看起來是多脆弱嗎?怎麼大家都怕我去那會受不了

 

 

 

於是我順利在二月離職,整理好行李和心情

踏入人生第二次自己一個人的流浪

當日子越靠近,就對未知的旅途感到興奮

大概快一年半沒有這麼有幹勁

覺得人生充滿著希望(喂

 

完全沒有想過我會在這種情況下決定去打工換宿

真的深深體會到

工作會消磨一個人的熱情

甚至把一個人折磨到不成人樣

 

ps可能是我個人抗壓性太低,才會讓自己一直呈現一個歇斯底里的狀態

  但其實我看其他同事都過很開心,可能就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適應不良吧(?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