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jpg

我印象深刻我鬧鐘調四點半,響的時候驚醒聽到暴雨聲+鬧鐘震動聲

心都要碎了

最後微小願望的看日出也沒希望

於是我就繼續睡到七點起床

在門口看了~恩日出(?)

這樣算我小小願望有達成嗎

 

 

好啦

先來解釋35-2是什鬼

我真的一直以為我在綠島待35天(FB打卡也說35,走的影片也說是35)

直到我寫網誌到第33天的時候發現不太對勁

重複算了一遍又一遍發現

!!!!!!!!我居然算錯了

是36天才對!

 

 

不管啦 我都分類好是35天了

就假裝是35天,然後這就是-2了(?)

 

102.jpg

來拍拍我們溫馨的宿舍

走道門口只需2分鐘

 

 

 

103.jpg

住宿環境

我一直都是一人霸占八人房

除了連假換宿妹妹來以外

 

 

我是睡右下角那張床(我喜歡睡角落)

然後我要換衣服都用左下的床>>因為我把衣服都堆在那張床跟前面的櫃子

如果我想看圖書館借來的書就會在右上角>>>因為燈光比較亮,而且可以靠牆壁

那用電腦的話就會在左上角的床>>>因為我習慣從左邊梯子爬上去懶得再翻去右邊的床(?)

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輪流翻滾了四張床

幫之後的換宿生先暖床除灰塵(被揍)

然後我不喜歡睡上舖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剛睡醒會很恍神

之前有次弄完電腦爬下來滑了一下差點跌死

大學還曾經睡到半個人懸空

 

 

104.jpg

很喜歡哈狗店的紋身貼紙

超酷的~~!

 

 

105.jpg

這是最後我的願望清單達成的實況

 

 

 

106.jpg

這一本大概只有我去遊客中心蓋章的時候被看到

不然我都藏得很好 哈

裡面有我的綠島秘笈跟超深層的換宿心情

 

 

 

107.jpg

正反面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展開來就是跨篇幅的朝日溫泉

這本當初是很臨時做出來的,出發前一天才送印成冊

所以蠻簡陋的

不過我很慶幸我有趕出來,以後想回味的時候就拿出這本看我當時寫的日記就好

回憶真的是無價的

我記憶力太差,需要日記來提醒我

 

 

 

108.jpg

我出國的話,後面都是留幾夜空白記帳+蓋章

出國真的就像戰爭

根本沒時間寫心情紀錄

記帳也很亂,帳都不平

 

 

總之

一早我看到出微微太陽就跑去環島了

環島完去吃小阿姨

然後去跟以前樓下鄰居叔叔和阿姨道別+買暈船藥,去圖書館還書,去郵局買箱子把行李寄回家

真的超扯
我來的時候一個行李箱+筆電

回去的時候行李箱+筆電+一箱行李寄回家

但我也沒買什麼啊!!!!

 

 

109.jpg

準備上船

原本高高載我來就走了

我還想說真的沒有人要幫我送船喔

(雖然我也開玩笑跟藍綠藻說我下午的船,沒想到他真的以為是下午)

 

 

 

110.jpg

船票

希望我不會暈船

 

 

 

111.jpg

拍沒多久,他們居然出現了

姑姑、小玗、尊哥、高高、藍綠藻!!

幹嘛害我以為沒人要載我來!!!!

其實我也打算散步到港口

可是我行李真的太重了

 

 

112.jpg

邊發船單邊送我船

我們就隔著鐵欄對望

摀 莫名有點感傷

尊哥和高高還把發剩的船單塞給我,叫我帶去台東發(?)

 

 

小玗和姑姑要先回去準備開店

高高&藍綠藻&尊哥跑去港口最前面跟我揮手

我就站在船後面錄影

 

113.jpg

一路看著綠島越來越小,才真的感覺到自己要離開綠島了

 

 

 

114.jpg

也是到這時候錄影突然想要講一點話

講一講就哽咽了

 

 

115.jpg

一直到快看不到綠島,我才捨得回去座位上放空

真的好像夢一場

這35天來真的像是從一場很美的夢裡醒來(實際是36天拉哈哈)

 

 

謝謝緣分讓我們在這兒打了一個結

無論未來我們會四散不同地方各自努力著

這35天都會是我回憶裡的寶藏

綠島也會是我第二個家!

 

 

如果有持續在追網誌的,先偷偷透漏剛剛提到的影片會在後記分享時釋出喔

好啦我知道大家應該都是從我FB連過來,直接先看影片

不一定會看網誌 哈哈

 

 

116.jpg

台東這邊下著小雨

我搭客運到火車站放空了一陣子,才去租車

晚上又是要住我環島時最愛的青年民宿-天晴

我在火車站放空時,遇到馬來西亞人跟我聊天

我們聊了一陣子,文也發完,雨也比較小就先去租車囉

 

 

 

 

原本有看到天晴民宿打給我

想說等租完車再回撥

原來是管家問我要什麼時候到、怎麼過來

我:租車騎過去吧

他:可是下雨耶

我:說,對阿,雨還不小

他:那你等下有行程嗎?

我:有排,可是看起來我的行程要改天晴發呆一整晚了

他:不然我開車載你過來?

我:!!!!!可是我租車了耶...

 

 

 

117.jpg

於是我就騎車載著行李加筆電冒雨前來

到天晴根本全身都濕的,雨衣只是裝飾!
 

 

 

 

118.jpg

當初我電話訂房時有說我想要訂背包客房

他說有另一個新的要不要住?

我就說,價錢一樣嗎?

他就說是 一樣四百

我當然就回好啊可以啊!

反正我都會在沙發睡一陣子(?)

 

一到那,應該是佑嘉吧(?)

請原諒我記憶力不好,人跟名字對不起來 哈哈

我日記上還提到非常感謝佑嘉幫我提行李

大概是我太崩潰了

雨這麼大,又要扛行李箱+筆電

騎來就已經很狼狽了,下車後要扛一堆東西,

原本我說沒關係我拿的動,但他還是幫我扛行李箱(拭淚)

 

 

 

放完行李,雨也變小了

佑嘉也有事要先離開,我問了一下附近的美食

他推薦我三一牛肉麵

雖然他們說綿綿細雨的雨會一直下

滂沱大雨才有可能會停

但我還是想去繞繞,於是跑去老王和小哈推的一些景點跟小吃

豐原國小、臭豆腐、蔡媽肉圓、三一牛肉麵、叮哥茶飲

 

 

我的第35-2就先到這吧

主要是要講我離開綠島

並交代我那天的行程

但我這個人真的有分類上的毛病,天晴部分這邊就不算是換宿的地方,所以我用帶過的方式

接下來就往後記那邊看我在台東多停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天晴民宿介紹囉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