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JPG  

乍看之下很多東西

不過是因為我太白癡

以為寄三箱就可以把我東西寄完

完全忘記我還有筆電跟其他零散小物品

所以我提了個手拿包跟筆電是環島第二天要回去放台北的家

實際只有一個airwalk的後背包跟隨身背包

 

 

出發前幾天去買了兩瓶的防曬和一瓶防曬噴霧

還有買兩了束口袋+之前自己就有的束口袋(這些我都去寶雅購得)

錢包的部分是另外買了一個小零錢包 把提款卡跟所有錢和發票都丟裡面

 

 

然後本子裡有列我的必帶行李

出發前6小時(對我在出發前六小時才剛排好行程正要睡)點一次

出發前再點一次

必帶行李.jpg  

重要物品大致都列在上面

 

之前我就很嚮往背一個後背包就去旅行

雖然我之前去三天兩夜都會大包小包的帶一堆

認真檢討後發現 其實很多根本就用不到!

 

所以這次爬了很多文 也做了很多功課 順利把所有東西塞進一個後背包

沒有任何需要手提的行李(驕傲)

 

每個朋友看到我只帶一個背包的行李都非常訝異

所以下面是我如何收納成一個後背包~

 

一、後背包(airwalk)內容物

(其實這登山包被我當高中書包 因為好背又可以塞很多東西 後來幾乎變我行李袋)

1.必備衣服類

經過認真計算,也確定哪些地方可以洗衣服後

我只帶四套可以替換的衣服+一套睡衣(背心+褲裙)

兩件t-shirt 兩件襯衫 兩件背心 兩件外套 四套內衣褲 四雙襪子 三套褲子(認真想過褲子可以穿兩天再洗)

有想過只帶背心不帶襯衫 可是後來還是覺得背心外面罩一個襯衫比較好><

其實也可以帶四件t shirt 我會帶背心跟襯衫的原因是容易乾 而且材質是紗

不像t-shirt 需要很多時間曬乾

外套帶兩件是因為有些行程需要騎車 怕會曬傷所以一件可以蓋著

 

收納方式是衣服一袋 褲子一袋 內衣褲一袋 睡衣一袋 另外一袋放要洗的衣褲

這樣我在旅館要找東西的時候 就可以很快知道哪一袋放什麼

 

*不過我是有認真在出發前先排好每天穿什麼 這樣才不會發生衣服都穿過卻沒洗的窘境

 

2.鞋子類

我在涼鞋跟布鞋之間徘迴很久

最後看行程覺得走路居多 因此決定穿布鞋

帶一雙夾腳拖跟涼鞋(以防夾腳拖斷掉)

 

 

3.防雨準備

一把雨傘跟一件輕便雨衣

 

4.盥洗用品

我在寶雅買的其中一個袋子就是要裝盥洗用品

bag1.jpg

可能用小畫家沒辦法呈現><

就有點類似鉛筆盒的感覺 有拉鍊可以拉上

我去寶雅也有買旅行隨身組-三個小瓶子

這包包裡面就放夾頭髮的夾子.梳子.黏瀏海的一片.隱形眼鏡三付.眼藥水.牙刷.隨身包洗髮乳和洗面乳(之前朋友抽獎抽到的哈哈)

藥品(感冒藥.OK蹦.防蚊液.優點.棉花棒) 不知道為什麼我出門之後才發現我遺漏了小護士

三個瓶子分別裝 乳液.洗髮乳.化妝水

洗面乳原本要帶一條在租屋處用剩的 卻失手把它丟了orz

我把這類的都塞在這小小包包裡 要用就找這個包包

*小小建議 因為包包會塞很多東西 為了方便臨時需要 所以我都用不同袋子分類 要找的時候就可以迅速找到

 

5.票卡

我打算蒐集所有火車票

bag2.jpg  

所以我準備一個小束口袋要裝火車票

因為不常用到 所以我收在背包的某個小口袋中

每次下車就蓋章 然後把票收入這個袋子裡

 

 

6.其他

我有多帶很多袋子可以裝雜物

還有一頂帽子(晚上頭髮亂用)

10包以上的面紙

眼鏡盒

充電器

 

 

二、隨身包內容物

1.一個隨時可以放車廂的束口袋

bag3.jpg  

有些需要隨身攜帶卻不常用到的東西我都放在這個束口袋

內有三色筆.美工刀.防曬.防蚊.手電筒.美工刀

基本上我都歸類在隨身包裡~

因為我都是火車轉機車居多 

這包束口袋就會被我放在機車後車廂裡(可以減輕背包重量)

 

2.非常重要之我的筆記本

通常我都會在背包丟一隻筆

有什麼重要事我就會當下寫在筆記本上

 

3.證件類

剛好買了一個小證件包.把所有證件都丟裡面

帶了悠遊卡.駕照.學生證(不過我是應屆畢業生).健保卡.身分證.甜心卡.提款卡.一些預定的車票

 

4.其他

相機

鑰匙

錢包

鏡子

梳子

吸油面紙

 

 

其實善用空間就可以把東西全塞入包包裡

後背包我是塞到剛剛好滿

不知道的人根本不相信我靠這背包度過12天

選登山包不只它可以放很多東西 還有很多層可以放不同東西

重點是它有腰帶! 可以減輕肩膀的重量!!!!!!!!!!!

原本想拖行李箱(比較輕)

不過最後還是選了後背包

畢竟後背包的機動性比較強

 

 

後來認真檢討一下我的行李

覺得涼鞋不用多帶(大概只穿一兩次)

手電筒也用不太到~ 不占空間還是建議可以帶一下

最懊悔是沒帶到小護士QAQ

 

點這回到環島行程篇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