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jpg

在微雨中載著家當前往天晴

先來前情提要想跳過可以從虛線後開始

當初我電話訂房時有說我想要訂背包客房

他說有另一個新的要不要住?

我就說,價錢一樣嗎?

他就說是 一樣四百

我當然就回好啊可以啊!

反正我都會在沙發睡一陣子(?)

 

一到那,應該是佑嘉吧(?)

請原諒我記憶力不好,人跟名字對不起來 哈哈

我日記上還提到非常感謝佑嘉幫我提行李

大概是我太崩潰了

雨這麼大,又要扛行李箱+筆電

騎來就已經很狼狽了,下車後要扛一堆東西,

原本我說沒關係我拿的動,但他還是幫我扛行李箱(拭淚)

 

 

-----------------前情提要結束-----------------------

 

 

117.jpg

天晴的路不好找

建議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路線圖點我

 

 

1.jpg

倒數幾天的時間總是寶貴的

所以我非常認真安排我最後四天的行程

沒想到這場雨來的真不是時候

完全打亂我行程

 

 

118.jpg

這是我睡的地方

是新建好的呦 新神社

沒想到我居然一人包棟

 

 

 

119.jpg

總共可以睡四個人

 

 

 

120.jpg

我找好久找不到插頭

於是就在洗手台上面充電 哈

 

 

121.jpg

我去參觀其中一個房型

之前第一次去的時候想看這間,可惜友人入住了

這次終於可以看到ㄧ

有爵士鼓的房型耶!

 

 

到天晴也差不多一點了

餓到了一個受不了,就跑去覓食囉

沒想到佑嘉推薦的三一牛肉麵居然有休息時間!

 

 

我就去正氣路隨便找一家臭豆腐吃

吃完趁雨還小就去繞繞

 

 

122.jpg

微雨中的豐源國小

沒想像中的美耶

看完後雨變大了

但大家一直跟我說有家肉圓超好吃 一定要吃!

 

 

123.jpg

那就當然一定要來啊

蔡媽肉圓

四點多到的時候已經開始排隊了

 

 

124.jpg

他的醬蠻特別的

連我不怎麼吃肉圓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吃完差不多五點左右

就順路去買三一牛肉麵跟叮哥茶飲來喝

之前來環島時一直念念不忘好喝又便宜的叮哥

這次來總覺得他漲價了

而且我跑到第三家才找到珍珠沒賣完的!

 

 

市區到天晴有一小段路

晚上那邊是沒有路燈的

我怕危險,所以就早早買食物回去吃

三一牛肉麵還不錯吃,只是沒有到我會念念不忘(?)

 

125.jpg

吃完洗完澡,就跑去沙發區躺著滑手機囉

這邊的訊號比較好

另一方面是這邊有電風扇,是之前環島時小草這邊是唯一不太會被蚊子叮的地方

這隻狗狗依然很好客耶

一看到我就撲上來,嚇到我

好像是佑嘉吧,還拿了個被子給我蓋

我就說這樣我會睡著耶

他就說那就睡吧

哈哈哈

 

 

於是我就在沙發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好喜歡在這裡睡覺,可以吹著徐徐的風

還有蟲鳴鳥叫當立體環繞音響,以遙遠夜景和星空為被

還有狗狗窩在身旁,真的超好睡

醒來就滑一下手機,然後放空

一直到十點多陸續有人回來聊天

我生性害羞就沒加入聊天了

睡到快凌晨被佑嘉叫起來

因為他們要回去睡了,怕我會著涼,所以建議我還是回房間睡

 

0.jpg

原本凌晨要起床看日出,可是一起床聽到雨聲就繼續睡了

無緣的日出阿~~~~~

八點起來就是邊吃早餐邊看著景色放空

 

 

2.jpg

可以烤土司又可以泡茶來喝

 

 

3.jpg

這是那邊的廚房

 

5.jpg

原本看沒什麼雨

就想說化個妝準備出發

結果一打開門就開始無止盡的綿綿細雨了

 

我收完的行李就放在房間

然後又在沙發上放空又陸續睡到一點肚子餓了才起床

這邊很free也沒有人跟我說幾點退房

(其實我也是找不到人問行李要先擺哪哈哈)

 

 

 

101.jpg

肚子餓還是得騎車出去覓食

 

 

 

102.jpg

我出發時間又遇到很多店下午休息時間

繞來繞去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騎到最近的商店區買蔥油餅和叮哥回去

 

 

吃完回去就一樣放空,剛好有一位房客剛起床

就閒聊了一下

然後也看到佑嘉起床在吧檯區閒晃了

還有疑似阿東的人

(之前只看過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一看到那個人還有那個氣場就覺得一定是阿東!)

最後一天了就算下雨,我也想出發去繞繞

然後我就把行李拿出來,思考要如何載著行李去玩(?)

後來想說再確認一下房間有沒有東西沒拿

過去才發現已經清潔完畢了

天啊該不會是在等我拿行李出來才清潔阿

無意間拖到別人清掃時間

 

 

 

103.jpg

接著就出發囉

這是兩天陪我在台東亂繞的車子

有看到前座那團垃圾袋嗎?

 

 

 

104.jpg

在我回去確認東西都有帶到時

回來就發現我的行李箱消失了!!!

我就看著吧檯的佑嘉問

我的行李箱嘞?

佑嘉就指著我旁邊很像垃圾筒的東西

他覺得我行李箱不防水

所以趁我離開一下就迅速幫我把行李箱弄個防水袋

欸喂我是少女好嗎

雖然真的很有用

但害我騎在路上一直被側目

 

 

 

好啦真的很貼心

覺得我換宿旅程最後一天可以在天晴沉澱心情很幸福

 

105.jpg

我與大型垃圾

真的很貼心但也真的太好笑

 

 

 

106.jpg

大概三點多不知道要去哪

就晃去海濱公園繞繞

這之前也沒來過

 

107.jpg

天氣也漸漸放晴了

我要走才放晴!

公園有蠻多人在散步

但我因為還有托行李,不方便行動,就也沒下車去走走了

 

 

 

108.jpg

最後一餐是吃聽說蠻有名的東鼎牛肉麵

我到的時候店家未開

我就站在門口等待

 

 

109.jpg

裝潢看起來很氣派

 

 

 

110.jpg

紅燒牛肉麵

湯頭蠻清淡的,可能不對我胃,吃起來普普

沒有想像中他們形容的這麼好吃

 

 

旅程到此也差不多結束囉

買完楊記地瓜酥就準備上車了

111.jpg

帶著蓋滿滿章與38天的私密日記回家

謝謝天晴讓我好好沉澱完這趟奇幻旅程

 

 

本子上有熊這個章

我記得我問過其中一個管家

熊是什麼

印象中他跟我說了一段故事

大概就是一個女生對未來迷惘

來到天晴後提到他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要往哪個方向走

後來就住在天晴,平常是去教偏遠地區的孩童美術

對原諒我記憶力差QAQ 只記得這樣

 

112.jpg

準備搭六點半的車回家囉

雖然這兩天一直下著綿綿細雨

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113.jpg

換宿的最後,依然要放一下這張當初列的願望清單

希望下次有回到綠島

一定要睡沙灘、一定要看潮間帶、一定要看到日出、一定要和大夥一起下水

換宿的所有就到這囉

最後一篇會是心得總結(終於阿~~~~~<吶喊>)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