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圖.jpg

桃園捷運開始試營運囉

圖片來源:桃園捷運官網

原本很怕試營運很多人

昨天聽到我媽和我姊偷跑去試乘

就立刻又揪我媽帶路外加我弟一起去捷運沿線走走晃晃

原本計畫要拍很多照片一回家立刻寫網誌

沒想到我到捷運站的時候赫然發現我手機的相機無法開啟

只好跟我弟借手機拍照

 

 

試營運期間搭乘免費

原價如下圖,圖片來源:桃園捷運官網

票價圖.jpg

最貴價位是160

藍色部分為普通車,站站有停

紫色部分為直達車

價位都一樣

 

 

 

我們是從泰山貴和站上車       

停靠的車站有第一航廈、第二航廈、高鐵桃園站

102.jpg

進站的時候可以直接刷悠遊卡

我們大約8:40上車

約9:13分到第一航廈

我們在貴和站上車時雖然車廂沒什麼人

但座位都滿了

我還以為我們算是很早來的

 

 

 

101.jpg

第一航廈站,已經蠻多人利用機場捷運轉乘了

 

 

 

103.jpg

出站後沿路一直走就會抵達第一航廈

動線對拿著大型行李的人說很友善

沒什麼需要爬階梯的地方

(一直記得捷運轉京站那邊,需要提行李爬階梯上去,雖然後來在中間有設立一個斜坡

 

 

我們抵達第一航廈就走走晃晃

這是我第一次到第一航廈

也是我媽跟我地第一次這麼仔細繞機場裡面

 

104.jpg

繞完第一航廈

我們大約9:35搭上往第二航廈的直達車

約五分鐘左右抵達

直達車的位置比較特別

椅子底下可以放20吋左右的行李

也有小桌子可以使用筆電或是放些輕型的物品

普通車跟直達車的門旁邊都有一小區可以放很多行李的地方

 

 

 

105.jpg

直達車的車身是紫色

普通車是藍色

 

 

 

106.jpg

 

 

 

107.jpg

直達車有些位置是面對面,適合朋友一起坐這區

因為人潮漸漸多了,我上車沒位置

目測椅子的間距蠻小的

我如果回國大包小包的又拿行李又坐靠窗位置的話會很壅擠

 

直達車到第二航廈就會清車囉

所以要搭回頭的話要到對向搭乘

 

 

以前出國都是來第二航廈

但因為那時候都是急著要登機或是急著要回家

從來沒有好好逛過第二航廈

這次就跟我媽和我第一起四層樓都逛過

 

捷運ㄧ上來就會看到美食街

九點半多美食街已經一位難求

我們吃了麥當當勞後又繼續繞繞

先來到接機大廳

今天好像有什麼明星會來,看到有人舉牌拿著小板凳在那邊等

突然想到以後如果我要接機的話就更方便了

不用到北車轉客運

 

 

 

109.jpg

4樓也有美食街

這裡比較少人用餐,較沒這麼壅擠

從這邊還˙可以看到3F的入境大廳

 

 

 

 

110.jpg

第二航廈一出來就看的到這面牆

我媽昨天有拿一本機場捷運的本子回來

翻了一下有看到幾站有請設計師來設計大型藝術裝置

蠻多人在這邊拍照的

 

 

 

111.jpg

繞完後我們也準備搭車往下一站

進車站就會看到好幾面電視牆

站在指定位置就會投射出我們的樣貌

蠻有抽象畫的感覺

 

 

112.jpg

11:17左右搭上捷運往高鐵桃園站

這時候人潮眾多

要很努力才能擠進車廂

車廂滿滿都是人,沒想到試營運的魅力這麼大

很多都是大人帶小孩來搭搭看桃捷

 

 

113.jpg

約11:32抵達

出站往右就會到華泰名品城囉

往左就是高鐵桃園站

 

114.jpg

這裡是很大型的OULET

我們在裡面晃了兩小時多

捷運帶來的人潮,讓這裡越晚人越多

中午時段美食廣場更是一位難求

我們都覺得這裡的OUTLET蠻好逛的

感覺蠻像國外的感覺

動線設計的不錯,走道不會太寬或太窄(向林口那樣就真的太寬了)

 

 

美食廣場的食物看起來都蠻誘人的

可惜繞一圈都沒位置

我們就改去高鐵桃園站裡面覓食

 

115.jpg

最後就來到爭鮮解決午餐囉

 

116.jpg

117.jpg

吃飽喝足就準備回家囉

沒想到走走晃晃一下子就覺得很累

大概老了吧

兩點多就準備回程了

因為人潮真的越來越多,連我們在高鐵桃園站都差點擠不上車

 

 

整體來說機場捷運筆我想像中還要小一點

但今日試乘的體驗會讓我想要下次出國時

可以搭搭看捷運

雖然捷運離我家不太方便><

 

118.jpg

捷運上的小螢幕都會顯示下一站到站時間

在等車的時候也會看到電視螢幕會寫幾分抵達

 

 

 

 

 

 

121.jpg

甚至還有從當下的站到其他站的時間喔

這對蠻多入境旅客應該蠻方便的

可以直接搭到北車轉捷運or高鐵or火車

但聽說要走一小段通道就是了

 

 

之前去國外搭機場捷運也有分對號的車

我原先以為台灣會仿照這種

無論是去或回都是提著大包小包

如果可以先買好車票對號入座的話對旅客來說會比較方便

只是價錢真的就比較貴一點

 

 

若是尖峰時刻又提著行李就會比較困擾了

因為我們回程的時候看到蠻多人提大行李箱

但在第二航廈已經人滿到無法有其他空間可以挪出來

只能再等下班

 

 

回家後又查了一下捷運沿線的景點

才懊悔我們應該先計畫好路線再出發

今天比較像是參觀機場+逛OUTLET

 

 

如果要查該站捷運附近的景點可以看這裡喔桃捷官網

只要點選站名和車站位置,就可以看到附近較大的景點囉

 

 

桃園捷運相關資訊

2/27~3/1都是自由試乘

還有兩天的機會可以去沿線晃晃

3/2通車,首月五折喔

假日若住不知道要往哪去的

可以來試乘桃園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