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打食記也是最近為了一些事情申請了愛評網的帳號

紗南開玩笑說那你就認真打食記吧

雖然說我們吃過很多家店,可是當朋友問我們好不好吃,或是哪家比較推

會突然回答不出來

甚至要聚餐的時候,也臨時想不到有什麼店可以去吃

可是明明我們去吃的時候,就會很開心說下次一定要推別人來吃 阿阿阿!

於是決定認真來打苗栗的美食,不只介紹給朋友,當我們想不到哪家可以吃的時候,可以開網誌來找尋

而這家店真的是用餐經驗太愉快了 就來當美食網誌的第一篇文 嘿嘿

以下圖文都是不專業不付責任(? 的記錄

圖片都拍的不是很好 請見諒

 

 

亞夢果依娃是在小巷弄內

之前都是吃完紫蝴蝶早餐,順路出遊玩,才會騎過這條小巷

亞夢果依娃的前身好像叫築夢,有排在美食計畫裡,沒想到終於輪到要吃那家後,已經變成亞夢果依娃

不過同樣是簡餐點,還是列在目標之一

 

剛好要去之前有看到食記,也確定禮拜二不是公休日,

沒想到我們去還是撲了空,門口掛著今天臨時公休一天

 

隔了一個月,我們還是決定星期二晚上來吃

還好這次沒有公休了

 2013-11-19 17.31.38.jpg  

 

會被這家店吸引是因為從外面看過去店的感覺很夢幻

 門牌做的也很可愛

2013-11-19 17.31.53.jpg  

外面放的小黑板,原本看到牛小排很心動,可是牛肉點到不好吃的真的會槌心肝

一進門面前就是一個小吧檯,有看起來像放甜點的小冰櫃,可是裡面空無一物

來帶位的是一位男店員,原以為服務生都會穿制服或是弄個小圍裙

可是店員的服裝非常隨興,從運動褲可以猜出兩位店員應該是附近的高職生

 

2013-11-19 17.39.27.jpg  

(圖是我們原本坐的雙人位置)

 

帶位的店員引導我們到兩人座,可是當天我們五點半進門是第一組客人

隔壁有比較大的八人桌,我跟紗南眼神交換,想要坐到隔壁桌,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坐那桌感覺很佔位置

所以我們還是先坐下

店員放下菜單後就稍微講解一下點完去櫃檯結帳

換另外一個比較高一點的男店員過來幫我們倒水

這位男店員語氣非常之溫柔

連倒水的動作都非常緩慢優雅,我跟紗南等男店員一離開立刻討論這家店的店員也太溫柔了吧

不論是帶位的或是倒水的語氣都非常輕柔,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我們看了菜單猶豫一會要點什麼,並討論在結帳的時候要去跟店員要求換位置

因為我是一下課就奔來,包包很重又沒地方放,而且這雙人位的桌面有點小

 

我在簡餐跟義大利麵區考慮了一會兒,還是想選擇簡餐

2013-11-19 17.35.19.jpg  

 

於是我點了香酥檸檬雞腿排

而紗南點香酥檸檬魚

我們點精緻套餐,有前菜、濃湯、主菜、水果、飲料

 

點餐部分就比較特別,不像一般的店都是店員來點餐

這裡是要走去前面結帳區點餐

我們點餐前先詢問能否換位置,店員說可以,那位我們倒水的店員立刻就走去幫我們把杯水移動到隔壁那桌

原本想說點完回去再慢慢移的,不只幫我們把杯水都移過去,連我們放桌上的手機跟鑰匙也一併移過去了

我和紗南整個心花怒放

 

點餐中間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我們剛好都只有千元大鈔,於是要求分開結

不知道店員不熟系機器還是怎樣,操作了一陣子,我們也在那邊觀察店的擺設

終於弄好,收了錢,店員找我們一人五百

我跟紗南對視一眼,感覺有點怪怪的,紗南還一臉疑惑看著我

我思考了一下才想到!阿!是錢找錯!分開付應該是一人兩百五才對

店員也很尷尬的跟我們道歉,立刻再補給我們250

紗南還大笑她完全開心到沒注意找錯錢

 

2013-11-19 17.39.39.jpg  

店裡很有多擺飾,我比較注意這兩個掛在牆壁上的畫框

好喜歡這種擺飾,很復古,也不像別家店都是放一些風景畫

 

2013-11-19 17.39.47.jpg  

這是從我們這桌看過去吧檯,走到用拱門造型.很特別很喜歡

 

我們聊沒多久,濃湯就先上了

2013-11-19 17.40.51.jpg  

玉米濃湯

喝了一口紗南就問我味道如何,我遲疑了一下,完全無法形容

她也喝了一口,我反問他味道如何,她也說回答不出來

 

感覺跟一般外面的那種玉米濃湯不太一樣,它沒有很濃郁

可是又不會不好喝

是種味道很不一樣,可是不難喝也不會到很驚艷

 

2013-11-19 17.41.49.jpg  

再來上的是前菜-生菜沙拉

這也是難讓人形容的味道

一般在外面吃都是生菜配和風醬

吃起來是酸酸的

可是這個生菜沙拉吃起來是甜甜的,而且它還有加花生粉,我超愛吃有花生粉的生菜沙拉!!!!

連不太愛吃沙拉的紗南也把這道前菜全部吃光光

 

過沒多久我們的主菜也來了

2013-11-19 17.52.32.jpg  

香酥檸檬雞腿排

 這道菜一上的時候,真的會讓人一頭霧水

因為他的配菜看起來都是我不太敢吃的東西

右邊那道菜我以為是酸籮波

結果吃起來軟軟的,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但我還是把三道菜都吃光光了哈哈

 

2013-11-19 17.51.18.jpg  

紗南的香酥檸檬魚

特寫的照片拍到模糊了,所以只有這張美食配美人(?

 

可能店滿新的,所以服務生還不太上手,因為主菜來的時候我們的吃完的濃湯和前菜盤子還在桌上

還好我們有換到比較大的桌子,於是我們把空盤擺在旁邊桌子,他們送完主餐才收

 

我一直期待我的香酥檸檬雞腿排是酥皮,咬下去嫩嫩的,

咬一口才發現是脆皮,不過肉很好吃

紗南的香酥檸檬魚,魚肉很軟,看她切的完全不費力

 

我們慢慢吃主餐邊聊天,所以吃很慢

有一次停比較久,店員還走過來要收盤子

害我尷尬了一下

 

最後我們終於把所有菜跟肉都吃完了

2013-11-19 19.12.05.jpg  

飯後飲料果汁,柳橙汁

喝起來就一般的果汁

2013-11-19 19.28.23.jpg  

我的咖啡 

因為隔天還有考試,已經準備熬夜抱佛腳,所以點杯咖啡提神

喝起來也是一般的咖啡,不會像有些咖啡店非常難入口

所以我沒加糖或奶精就喝完了

 

2013-11-19 19.12.22.jpg  

水果-芭樂

我們在吃主餐的時候,就被超大聲切東西的聲音嚇到

 

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道菜,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甜點或是小點心

如果有奶酪或是綠豆湯什麼的感覺很棒

不過吃完水果也很飽了,對女生來說這樣分量剛剛好可以吃完

對男生來說的話可能會比較少一點

 

 

吃完我們也聊一段落,我在去洗手間的路上順道觀察了一下整家店

廚房和廁所在最後面,走到後面剛好遇到店員在等出餐

出餐口的前面有樓梯,二樓好像也有用餐區,原本打算離開前上去看看,可是後來去完洗手間就忘記了

因為洗手間的水龍頭非常奇妙

只有長長的水龍頭,原本以為是感應式,手在那晃來晃去都沒水出來

研究很久突然想到進來前旁邊牆壁有貼一張紙,往旁邊看才知道原來這水龍頭使用方式非常特殊

所以如果找不到水龍頭請記得往左手邊的牆壁看講解  哈

 

要走之前,紗南跟我借了一隻筆,說要留言給店員

等我去完洗手間繞一圈回來後她也寫好了

換他去研究水龍頭,我幫她藏好寫在餐巾紙上要給店員的話

 

最後我們離開前喬了一下餐巾紙的位置,速速離去

沒想到店員看到我們要走還主動替我們拉門 好貼心

 

由於我們車就停在店門口,可以從大窗戶看到店員在收餐的時候看到餐巾紙

非常緩慢的拿起,然後走去給另一位店員,又回來收餐

原本以為他看到當下會嚇到快速奔去跟另一位男店員討論,沒想到他就這樣默默走過去給他,又默默走回來收完餐才回去

哈哈哈哈哈超可愛

真的好久沒遇到這麼喜歡的店員,而且年紀還比我們小

 

 

整體來說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走之前看了一下今晚加我們只有三組客人,其中還有聽到他們接定位的電話

這家的氣氛、擺飾都很喜歡,走進來很舒服,用餐空間也很棒,價位也不會太高

餐點雖然普普,可是吃完還是會想再來吃別的餐點

太喜歡這家店的感覺,適合朋友聚餐,而且不會被服務生的臭臉給影響到

因為這裡的服務生,真的超超超超溫柔,我都差點以為我來的是執事店 哈哈

 

 

 

後記後記

吃完餐我們去學校操場散步,還是一直回味店員很可愛這件事

每次去不同的店冒險嘗鮮,踩過不少次地雷,也意外發現很多家溫馨小店

像是有很熱情的店長、老闆娘,還有些會跟我們介紹店的起源和店裝飾的含意

也有很多朋友看我們的打卡而去店家用餐

這次也照往常一樣打卡上傳,走完操場聊完天,回家打開電腦,因為打卡地標一跑出來就隨便點,想說看一下打卡的座標連結

沒想到一連進去就讓我興奮到尖叫了哈哈哈

 

1  

最後兩個幼稚鬼用完餐回家還在電腦前癡癡笑

畫下今天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