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2.JPG      

環島這個構想,大概在我大一的時候就思考過

而更加深我有一定要出發的念頭,是看過不老騎士整個被深深感動到

於是在大三就開始存錢,一邊打工一邊跟朋友預告我要去環島(因為我愛面子,我一定會達成才會跟朋友說

 

一開始非常想要騎車環島,不過考慮到人、事、物之後只能忍痛放棄

因為騎車環島需要很大的體力,還要很強的認路功能

想過要找朋友,可是試探過一些朋友的意見,他們對環島沒有嚮往(至少我放出訊息時,沒人說要+1

男朋友-熊先生 也想去環島,不過工作關係無法

我也不可能跟團(想去的都男生居多囧),一群女生又危險

反正就是很多很多考量,還有家裡跟男友的大力反對

 

最後想出,不然我就火車環島,到各縣市找朋友玩(可以跟朋友借住)

這樣我就不用煩惱跟誰去,還有溝通上的問題,也不用煩惱機車出事情我要怎麼辦

 

 

IMG_0939.JPG  

 

這些草案大概在2013年底前想到

再來就是一步一步抗爭

我是每次跟男友見面都說:欸我要去環島!我要去我要去!這是我夢想,如果畢業沒完成就沒機會,我一定每天跟你報備

總之煩到有一天他終於認真跟我說,阻止你也沒用,那你就去吧,注意安全   ya

 

再來是我爸媽,我第一次說的時候,他們都當作沒聽到

講了超多次,我都用:欸我要去環島,一畢業就去 這種很堅定口氣跟他們說(好孩子別學喔!!)

講到最後,他們問我,這件事還有討論空間嗎,我就說:沒有,我只是告知你們  XDD

好我承認我劣根性很強,總之我跟爸媽交換條件,環島錢完全不贊助,一回來要去找工作

然後我前置作業就搞定百分之二十了

 

寒假一過完,我就開始跟朋友預告我會去環島,順便問能否借住他家,還有當地陪的事

從寒假陸陸續續問,很多人不確定,可是也很多人當下立刻答應,並且願意為我空下那天

超感動,因為我根本沒跟他們說時間,我都說六月底某一天吧

謝謝朋友們讓我這麼任性>< 愛死妳們

 

聯絡的差不多,確定各縣市有誰願意陪我之後

接下來就是敲日子的時候

因為我打算期末考完就出發,可是卡在很多科期末考不確定何時考

所以我是五月中才大致確定是19~30號要去

 

那時候剛好碰到畢業考、畢業前許多人邀約出遊、熱音期末成發和搬家

很多事情擠在一起,所以幾乎是6/7畢業後,開始邊搬家邊規畫行程

大約五月底確定要順時間環島,因為還有一堂體育課的關係,我一直拿捏不好要什麼時候出發

一直到6/12號決定要19號一早體育課上完就出發

 

預計苗栗出發停桃園、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墾丁、高雄、台南、嘉義、彰化、南投

桃園到台中因為在苗栗讀書,新竹和台中玩太膩了,而且2012年我就有試著環北部四天(基隆、台北、桃園)

所以時間上考量下就刪掉了

 

小插曲:由於發生鄭傑事件,原本打算東部自己玩三天兩夜,安全考量下臨時在10號問台北一個朋友,他也決定跟我同行

 

 

前言部分又臭又長,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進到行前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