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架構_副本.jpg

因為我的主題就是想要塞滿所有的空白

一開始就想好我所有的中間進退場都要有一段影片

(因為餐廳主持人的關係,很怕找不到主持人,最壞只能自己用影片串場)

剛好我略會剪影片,也會寫腳本跟畫分鏡圖

所以預告片是最早決定開拍,也是最早拍完的

我還記得我是選在要補班的隔天,累得半死在公車上還在寫分鏡卡

如果不是已經約好人,我可能當天會懶在家不出門

很感謝我的國中朋友們這麼大力幫忙演出!

 

 

其實影片不用這麼多

只是我想分享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通常都是一兩支就可以囉

 

 

PART1預告片

預告片是用在開場跟拿電子囍帖可以搶先看到

放在開場的用意是要讓賓客知道節目要開始,可以回座位準備看正片了

 

 

PART2注意事項與成長影片

注意事項我是剪接很多圖片

也是讓賓客趕快回座位,順便提醒喝酒不開車

還有很重要一點,中間沒有發小禮物橋段,所以不可以包圍新人(?)

這個橋段每次看都是一團混亂個人覺得太可怕,裙子被踩壞很麻煩

所以就先跟大家說沒這橋段

後面接的成長影片反倒是讓我想破頭

成長影片在訂婚有用照片組成一小支影片

結婚的時候因為有些長輩看過,所以我有修改過會帶到我們交往的點點滴滴

但因為我曾經也是個偽作家,寫個劇本也是要講究起承轉合(喂

就是這個but,讓我陷入要怎麼表達的糾結裡

嚴格來說這成長影片是我壓線完成的,還記得我在半夜邊剪邊哭(?

真的是非常掏心掏肺的想表達交往的酸甜苦辣

完成後我最愛這支,也是評價最好的

當然

也是我婚禮當天完全不敢看的(超怕一看又哭)

 

 

PART3訪談與精華

這個算是有點快問快答,前面講交往的過程

這邊呢算是有趣的分享怎麼交往,跟印象深刻的事情

拍影片當下是我們準備要拍婚紗前一天,先入住迎娶的飯店適應環境+場勘

還記得是要準備去試婚紗尺寸前花半小時拍完的

我們就架一台微單眼、一台gopro,取兩個景(後製剪片切畫面用,比較不會單調)

因為所有準備都很趕,我只有準備題目,也沒特別想答案

所以當下就是我們自問自答的方式完成全部,沒背稿也沒re過

全部的反應跟大笑翻白眼都很真實,還因為我們錄到聊起來,原本預計十分鐘內的橋段硬是錄到快二十分鐘

只能後製忍痛砍掉兩題

快問快答最後一題是說做過最感動的事情,這個是裡面唯一有說好的,也就是求婚片段

畢竟熊先生人生第一次籌畫大型活動就是求婚

也一直沒跟朋友公開

這算是第一次讓當天沒參與到的人可以看到求婚片段

PS不要像我一樣影片都做到快十分鐘QAQ 真的是想塞的內容太多了!

 

PART5感謝與片尾

因為我曾經也是個偽作家,寫個劇本真的是要講究起承轉合(喂

這麼轟轟烈烈的開頭怎麼會沒有結束呢

當天我的朋友加親友來十桌,全部都是外縣市驅車來的

當然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感謝各位願意賞臉來參與

最後也很感謝這麼carry的各個團隊

包含我的主持人、攝錄影、新秘、我的工作人員

沒有他們沒辦法完成我內心的婚禮

 

 

影片結束後也就是最後的結尾拍照

還有散場的音樂全部都是有特別挑過的

沒錯我就是從頭到尾全部都要自己挑過自己包辦的控制狂新娘!

應該算是前後呼應有頭有尾的結束~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