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婚禮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

前面已經把很多大項都列出來

通常比較大項的我都會用excel紀錄

畢竟要忙得事情太多,還是記錄下來會比較不用回想到底到哪

也可以避免漏掉喔!

 

 

小項的都在這~

所以這篇會非常非常的長!

 

 

2.jpg

我會先規劃好工作人員,與當天需要的小禮物數量

以便訂購數量

 

 

 

3.jpg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膚質保養

新秘可以用化妝來帶過很多瑕疵,但是一個好的基底也是很重要

像我訂婚膚質就還行,結婚因為太忙碌又熬夜,整個氣色非常差

化妝雖然可以蓋掉大部分缺點,但如果膚質是好的可以更加分!

通常可以問新秘有沒有推薦的,像我找的就有推薦我牌子,也不用買婚紗公司貴貴的保養品

這排面膜可以等特價買~我個人覺得很保水!

 

 

4.jpg

這隱形胸罩也是新秘推薦

重點是很便宜阿~~~~一次買兩三個都不會心痛,而且我重複穿好幾次

集中效果很好,也不會讓我皮膚過敏

不過也蠻多人推寶雅買的

 

 

 

5.jpg

好我承認這有點是我理想化的東西

我原本想要訂婚+結婚門口都放我手作餅乾當迎賓小點心(請朋友教我最簡單的)

事實證明我錯了

根本沒時間ㄚㄚㄚㄚ~~~

這是我半夜做到在朋友家睡著,還麻煩他幫我善後

 

 

 

6.jpg

做完成果不錯,評價也不錯

但我結婚完全就不考慮在搞一次

好累阿!

看到那些手作喜餅的前輩真的是由衷佩服

 

 

7.jpg

通常買喜餅都會送喜糖跟一些訂婚儀式需要的東西

喜糖就是可以給包裝盒與幾包糖果,可以當位上禮,也可以當送客用

我們場地有提供喜糖,所以我拿來當位上禮

這個強烈建議前一天就可以先從喜餅店拿回來

一個一個折蠻花時間的

 

 

8.jpg

我在拍婚紗時有去做指甲

但因為太不習慣了,也非常傷指甲(度過兩三個月指甲一直裂的時期)

後來跟朋友聊天得知有指甲貼

不說的話還會以為這是去做指甲吧!

指甲貼在屈臣氏或是一些夜市都可以看到很多花樣,這樣貼不到100

可以持續約一周(最上層要塗透明一層會撐比較久)

 

 

 

9.jpg

人生第一次染頭髮就要獻給拍婚紗+訂婚了

蠻推薦可以去染頭髮,做造型會比較立體

也比較有精神喔!

染的顏色可以跟新秘討論

像我訂婚有接假髮,要先跟新秘說好染的顏色跟頭髮長度,新秘會比較好準備

 

 

10.jpg

訂婚前一天,我自己開車下苗栗拿禮服

也順便把當天會使用的東西先進新娘房

以防當天太忙碌而漏東漏西

不過也還好我有先載去放

因為當天在化妝時才發現載我爸的車拋錨

儀式時間完全延後,還好東西不多,我爸他們臨時叫計程車趕過來

也剛好那天我老公的小巴在我爸前面到,老公的弟弟們有幫忙搬東西

 

 

謹記一個原則,可以提早的東西通通提早準備好

你永遠不會知道當天狀況會有多少

想當天我忙著換裝妝髮,還好我弟是跟我這車,剛好我老公抵達的時間我弟已經在樓下準備迎接了

而我姊也跟我這車,所以到的時候可以立刻幫我確定現場佈置與招呼親友

 

11.jpg

前一天進新娘防的箱數就四箱

每一箱外面我都會清楚寫這是哪區要使用的EX收禮桌用品

還有儀式要用的東西都先放好了

我也是前一天先和餐廳要鑰匙

這樣我們當天要多早都可以

 

 

 

 

12.jpg

新娘房很大,但其實因為這間宴會廳也不是專門做喜宴的

所以沒有華麗的新娘房,但該有的都有喔!

訂婚事前準備到這

 

接下來進到結婚事前準備

我整個心思都放在結婚,所以準備的東西會比較多

13.jpg

這是自己手做符合主題的名牌

也方便大家找人時可以立刻認出工作人員

感謝朋友幫忙作圖

我們自己列印後,去書局買別針來組合

也感謝手很拙的熊先生跟我一起完成

 

 

 

14.jpg

看起來還蠻像外面賣的吧~(自己說

 

 

15.jpg

抽花椰菜的娃娃也是在府中站禮品店購買的

原本有考慮要淘寶買,但沒看到喜歡的款式

某天在買婚禮小禮時逛到這家,立刻下訂!

 

 

16.jpg

我們的婚紗工作是有提供一些結婚的用品,會裝一小箱給我們

 

17.jpg

在我們簽約時就會跟我們說有哪些,提醒我們不要重複購買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18.jpg

分束捧花是我找尋很久後才找到價格在兩千內的(原本還很放棄想說還是自己綁

也是前一天先去店裡拿

 

 

 

19.jpg

再來,就是新家要佈置,這就是我老公那邊貼了很多囍字

也去訂購了鮮花,前一天先運回來

 

 

20.jpg

前一天最重要就是要去婚紗公司拿禮服

要再確認一次尺寸

很感謝我伴娘請假陪我前一天就下來

 

 

 

21.jpg

等待拿禮服跟捧花,看來明天有很多組要結婚呢!

 

 

22.jpg

這個是婚紗公司的捧花

我進場會先拿這個,怕一開始拿分束捧花會被我弄散掉

所以我在進場完才會換成分束捧花

而這捧花我也有送出去喔!

因為這個是獨一無二的,當然是直接指名從小看我到大的好姊妹

 

 

23.jpg

闖關卡

感謝伴娘們有情有義設計闖關的關卡跟自備道具

我們前一天都先下去準備好

前一天先做好的時間都是隔天可以多睡的時間啊!

 

 

24.jpg

前一天晚上陪我彩排採到肚子餓翻,回去還要跟我一起準備好道具

猜猜哪個是我的唇印啊!

 

 

 

25.jpg

我們跟餐廳約了前一天晚上讓我們先進場

於是我們拿完禮服馬不停蹄的先進新娘房,也先把可以布置的東西先放好

 

 

 

26.jpg

當天主持人也很用心跟我們一起來走位跟RE流程

哎呀身為一個當過各種總召的控制狂新娘

怎麼可能前一天不總彩

一定是所有東西都確認到位,走位也算好

各個橋段都沒問題後忙到快八點才吃飯

 

 

27.jpg

很狼狽的我們

我直接穿睡衣睡褲拖鞋到處走跳

根本看不出來是明天新娘吧!

沒辦法,奔波一天只想穿最舒服的服裝,真的從早忙到晚阿!

 

 

28.jpg

收禮桌確認好,東西擺完後,我還一個一個拍好交代工作人員

這個簽名綢真的是美麗誤會

擺好後先蓋起來,沒想到隔天沒翻過來

大家都簽在背面!!!

 

 

29.jpg

真的快笑死,虧我前一天所有東西都訂位

百密一疏啊!

 

 

最後

真的是最後

最重要的就是要去登記啊!

我們為了要跟結婚當天日期登記,可以先去預約前一天登記假日的

因為我們算過結婚完去會太累,所以前一天一大早就直接穿著小禮服到苗栗登記

20190628彩排_200128_0005_副本.jpg

婚約書可以上網訂購

原本我也是有考慮要自己設計

但因為訂婚完後真的太累了,這個自己做跟上網買價位沒差多少

蝦皮又很多款式,於是我就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訂下去

禮服的話是在跟伴娘一樣在淘寶淘回來的

上面見證人也早早就簽完名了(我們都是找爸媽喔!)

 

 

20190628彩排_200128_0008_副本.jpg

當天是我們各一個朋友有來幫忙拍照,分別是伴娘跟伴郎

當然也是我們故意想介紹他們認識哈哈哈

 

 

20190628彩排_200128_0012_副本.jpg

結束後在外面拍一張

原本熊先生還想說隨便穿好了

直接被伴郎說不好吧(還好有阻止)

想起以前我跟他約會,逛夜市他都給我穿睡衣+拖鞋

哈哈哈哈算了我們就是交往很久很隨性自然的一對

不過我看到他沒穿襯衫絕對會把他拖回去換(欸)

 

落落長的前置準備到這囉~!

接下來大概只剩幾篇當天的分享

這系列也不知不覺出到十幾

然後我終於在結婚兩周年生出來

因為再不生,就堆太多啦~!

 

arrow
arrow

    小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